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海澱區

北京海澱甘家口街道10個戰旗黨支部服務封控社區居民

2021年08月12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家需求事無巨細都會有回應

因出現京外疫情關聯本地確診病例,海澱區甘家口街道國興家園小區及周邊6個小區實行封閉管控,涉及1萬余人。封控期間,居民的生活保障千頭萬緒,街道、社區壓力很大。

急難險重時,黨員沖在前。甘家口街道黨工委統籌下屬各基層黨組織、地區黨建協調委員會成員單位以及“千百十”“雙聯系”“雙報到”單位等各方力量,第一時間成立了街道疫情防控總指揮部戰旗黨委,根據工作分工,又分別成立了6個封控小區戰旗黨支部、4個專業服務戰旗黨支部。

6個封控小區戰旗黨支部內又組建若干支黨員先鋒服務隊,除完成封控小區居民核酸檢測、封控區域日常管理的統籌工作外,先鋒服務隊黨員對社區內獨居、空巢和有特殊需要的人員開展一對一上門服務。

街道還專門成立了醫療保障、教育服務、弱勢群體關愛以及特色行業聯盟4個專業服務戰旗黨支部。

醫療保障戰旗黨支部由三家醫院黨員及各封控小區工作組、志願者黨員組成,內外攜手為有急迫需求的居民提供線上緊急咨詢指導,社區醫院提供常規慢病藥品,部隊醫院門診開通緊急藥品綠色通道。

教育服務戰旗黨支部黨員主要來自國家圖書館以及紫竹院學區各中小學,為中小學生開展一對一心理健康輔導,由國家圖書館提供借閱上門服務﹔為封控小區居民開設防疫雲課堂等。

助困幫扶戰旗黨支部由街道養老、文體、物業、市民活動等科室及屬地各養老服務機構、困難群眾救助服務所、物業公司中的黨員組成,開展每日電話聯系、線上咨詢服務和遠程指導,收集需求,幫助解決就醫、吃飯、買菜、物業維修等問題。

特色行業聯盟戰旗黨支部由屬地及區級統籌的央企國企和非公企業組成,開展培訓講座等,提供專業特色服務。

有了這些戰旗黨支部,居民邊邊角角的需求都有人回應、有人跑腿、有人幫忙解決。本報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孟顯楠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