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海澱區

北京海澱封控社區兩百余名小學生相聚“雲班會”

2021年08月10日13: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董兆瑞)“親愛的同學們,請你們積極配合街道、社區叔叔、阿姨們的工作,安心地集中或者居家觀察,相信我們一定能如期相聚……”首都師范大學實驗小學校長馬福興說。8月10日上午,海澱區國興家園疫情封控區內200余名小學生通過“雲端”開展了一堂主題為“童心抗疫 家園有愛”的特殊班會。

8月2日,海澱區國興家園區域封控開始以后,首都師范大學實驗小學作為該區域內唯一一所學校進行了封控管理,周邊6個小區244名小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們進行集中或者居家醫學觀察。孩子們生活怎麼樣、情緒是不是穩定?一直是學校和甘家口街道特別關注的問題。為此,海澱區甘家口街道聯合首都師范大學實驗小學、紫竹院學區管理中心特別准備了這場“雲班會”。

在班會上,首師大實驗小學的校長馬福興、黨總支書記高艷代表全校師生問候了封控區內的孩子及家長,並指導孩子們如何更有意義的過好居家生活,教育孩子們要遵守規則、善於思考、學會感恩。甘家口街道辦事處副主任仙文新向孩子們講述了各方力量對封閉區居民生活的保障支援,感謝孩子和家長們對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鼓勵孩子和家長中繼續落實防疫的各項要求,齊心協力共抗疫情。甘家口社區醫院醫生為學生講解如何科學防疫和做好居家健康觀測。最后,家住封控區域內進口社區輕汽小區的首都師范大學實驗小學六年級10班的李涵婷同學也向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居家觀察生活,給同在封控區的同學們加油打氣。

據了解,為做好封控區域內中小學生的服務保障工作,實現“家、校、社”共育,甘家口街道聯合海澱區紫竹院學區管理中心、國家圖書館、轄區內中小學共同成立了甘家口教育服務戰旗黨支部。除了當天的“雲班會”外,還將依托國家圖書館的優質資源,在疫情期間為封控小區內的中小學生提供線上展覽、線上文化講座以及網上閱讀等服務,讓孩子們足不出戶也能安排豐富的暑期生活。並將通過“線上家訪”的形式,了解和關注每位孩子疫情期間的居家生活和心理狀態,及時做好有針對性的幫助和疏導。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