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增1例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 曾去張家界旅游現住回龍觀

2021年07月2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7月28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確診病例:現住昌平區回龍觀龍躍苑二區,為昌平區生命科學園某保險集團員工。7月20日前往湖南張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6日出現發熱等症狀。7月28日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已對上述確診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目前,江蘇南京等地出現局部聚集性疫情,北京市也出現本地確診病例,再次提示市民朋友,常態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鬆,必須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請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不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理解、配合和支持醫務人員、流調人員、檢測人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志願者等一線疫情防控人員的工作。要持續做好個人防護,嚴格落實科學佩戴口罩、測溫驗碼等防控要求,自覺保持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