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解難題辦實事 新源裡社區解決7棟居民樓污水排放問題

2021年07月12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新源裡社區西樓院內污水管道老化出現坍塌,門口污水橫流,影響居民和過往車輛通行。新源裡社區黨委第一時間聯系施工隊伍到現場了解情況,該管道屬於公共區域污水排放,承載著7棟樓的污水排放,未來極有可能影響本院700余戶居民的日常生活。

新源裡是老舊小區,基礎設施老舊,房屋年代久遠,七棟小區居民樓下水主管道近期發生跑冒滴漏現象,給居民生活和出行帶來很大不便。如何疏通污水管道、根治堵塞情況成為社區黨委刻不容緩要解決的事情。新源裡社區黨委以黨建引領為抓手,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的帶頭作用,為居民辦實事、辦好事。

該管道因歷史原因產權分屬朝陽區第三房管所等4家單位,物業服務公司錯綜復雜。新源裡社區黨委迅速召集居民進行協商,通過整合各方資源,協調各方力量,發揮“黨建引領 吹哨報到”工作機制,主動聯系街道綜合辦公室和產權單位召開議事協商會,對於產權單位提出的施工方面、支付方面、出資佔比等問題,積極引導協商,並達成統一意見。

經過兩次議事協商會和多次實地勘查意見交流,最終商定由朝陽區第三房管所聘請施工公司,大家共同監督施工質量。該污水管道於2021年6月15日更換工程開工,在雨季來臨前,徹底解決了7棟樓的污水排放問題,恢復了過去干淨整潔的景象,受到廣大居民的一致好評。

在老舊小區治理過程中,新源裡社區黨委積極協調各方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聚焦居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努力讓居民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