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今年積分落戶最低100.88分 落戶人員具備三大特點

2021年07月12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尹星雲)7月12日,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發布消息,北京市2021年積分落戶申報審核工作已全部結束,即日起進入公示及落戶辦理階段。今年申報積分落戶的130111名申請人可登錄積分落戶在線申報系統查看本人最終年度積分及排名。擬取得落戶資格人員名單已在市政府門戶網站“首都之窗”公示,接受社會監督,公示期截止到2021年7月19日。

按照年度落戶規模保持6000人並實行同分同落的工作原則,今年共有6045人擬獲得落戶資格,對應最低分值為100.88分。經公示無異議的,可在2021年7月20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按照有關規定辦理本市常住戶口。

據介紹,此次面向社會公示的落戶人員特點具體表現在三方面:在京穩定工作時間較長,公示人員平均在京工作時間為16年,體現了積分落戶申請人應長期在京穩定就業的要求﹔年齡跨度較大,中青年佔主體。公示人員從31歲到57歲都有,96.9%在45歲以下,平均年齡40.5歲﹔覆蓋領域廣。公示人員來自4447家單位,覆蓋現有行業分類的近八成。從事科學研究、技術服務及文化產業工作人員佔比達到56.4%,高新技術企業工作人員佔比37%,有力支撐了首都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今年北京市積分落戶工作在“全網通辦、一次不跑”基礎上,進一步優化線上申報操作,增加實時展示積分、排名區間功能和移動端結果查詢功能﹔調整了年度時間安排,公示期由往年的10月提前到7月,給申請人子女轉學報名等后續安排留出更為充裕的時間。同時,落戶階段還將全面實行電子調函,提高辦事效率。經公示取得落戶資格的申請人,調京信息核准通過后,可直接前往擬落戶地公安分局辦理落戶手續。如無隨遷子女且無其他需提交憑証原件的,可實現從申報到落戶“全程不見面”。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官網積分落戶服務專欄已發布《關於2021年積分落戶公示及落戶辦理有關工作的通告》,申請人可登錄該專欄查看詳細內容。調京檔案接轉及其他注意事項可參看該專欄《北京市積分落戶申報手冊》有關說明及相關提示。

北京市積分落戶工作自2018年實施以來,始終堅持公平公正、誠信為先。今年公示階段,將繼續公示年度總積分以及9項具體指標分值,便於社會監督。如對公示人員有異議,可以在公示期內向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等相關部門實名書面反映。經相關部門查証屬實的,將依據《北京市積分落戶操作管理細則》取消申請人當年及以后5年內的積分落戶申請資格﹔對用人單位協助提供虛假材料的,當年及以后5年內不受理其積分落戶申請事項。申請人及用人單位的嚴重失信信息將納入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務平台。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前期,北京市已通報處理了3批共20名弄虛作假人員。近日,又查明7名申請人存在弄虛作假行為,已依法依規予以嚴肅處理,相應情況同步在積分落戶服務專欄進行通報,進一步了維護申報秩序,強化了警示震懾效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