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平谷大桃進社區 居民在家門口可品嘗到優質大桃

2021年07月11日16: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一位市民帶著小朋友在社區品嘗平谷大桃。(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尹星雲)為搭建平谷大桃進駐社區銷售的平台,7月11日,北京平谷區人民政府與北京一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通過助農愛農、農副產品銷售及深加工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推動平谷大桃進駐社區銷售,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可以品嘗到高品質的平谷大桃。

簽約儀式結束后,在朝陽區翠城熙園社區文化廣場,舉行了平谷大桃進社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10余個平谷大桃及特色農副產品的展示展賣區搭建完畢,黃桃、白桃、油桃、蟠桃及桃罐頭、桃木工藝品等鋪滿展架,吸引社區居民前來選購。

現場售賣的大桃均來自平谷區大華山鎮,大華山鎮是平谷大桃的主產鎮,種植大桃已有六十余年歷史。近年來,大華山鎮依托互聯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打造桃全產業鏈社會化服務模式。

平谷是中國著名的大桃之鄉,是首都最大的果區。盛夏7月,22萬畝平谷大桃進入成熟採摘期,白桃、油桃、黃桃、蟠桃4大類200多個品種的精品鮮桃,開始供應首都及全國市場。

近年來,平谷區通過“1+15+46”大桃市場、“互聯網+大桃”工程、實體商超、城市社區、批發市場、旅游干路沿線、深加工等八大大桃銷售渠道,構建起多維度的大桃營銷體系,創新農產品銷售模式。

今后,平谷幾個產桃大鎮的大桃專業合作社將陸續和物業公司開展線上線下合作,讓更多首都市民在社區內或者通過物業搭建的網絡平台買到正宗的平谷大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