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100周年 金融街G6項目聯合黨支部召開總結座談會

2021年06月28日16: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25日,金融街G6項目聯合黨支部在項目大樓會議室召開“慶祝建黨100周年 金融街G6項目聯合黨支部總結座談會”。據悉,G6項目大樓已經完成竣工驗收和竣工備案,已具備項目交付使用條件。

金融街G6項目聯合黨支部成立於2017年5月,成員單位包括中國人民銀行機關事務管理局、金融街街道、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華北分局、北京雙圓工程咨詢監理有限公司、中國中元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會上,聯合黨支部書記、中國人民銀行機關事務管理局黨委副書記馬進軍對項目建設過程和聯合黨支部的工作進行了總結,馬進軍介紹,四年中,聯合黨支部提出把穩重,智能,綠色,恆久作為項目建設“四大理念”,把“五大目標”即質量、成本、進度、安全、干淨作為工作方向,將“引領、凝聚、成長、溫暖”作為自身定位,圍繞“紅牆意識”的核心內涵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充分發揮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建凝聚參建單位、服務建筑工人、激發建設熱情,為項目順利竣工保駕護航。

馬進軍表示:“通過大家共同的努力,聯合黨支部已圓滿完成了使命。下一步,我們將在打造‘精品工程’的基礎上,把大樓運行好、管理好,為入駐單位提供滿意的服務和堅實的保障。”

金融街(北京)置地代表劉洋、中建八局代表李兆祥、項目“優秀工人”代表周存良、項目“優秀人才”魏征、項目“優秀黨員”田二東分別結合工作實際,分享了在聯合黨支部的帶領下,自己所收獲的成長和感受。

“我做建筑工人已經20多年了,我印象中的G6項目工地一直是用高標准、嚴要求來進行施工的,除此之外,這個工地跟我以前工作過的工地還有個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工地上成立了聯合黨支部。”周存良介紹 ,“聯合黨支部為我們工人兄弟辦了很多實事兒,不止是我們工人受益,連我們的家人也跟著受益,比如聯合黨支部組織的優秀工人子女暑期到北京來參觀游覽,年底給孩子們捐贈圖書、玩具、書包等等活動,讓我們的家人也都感覺到了聯合黨支部的溫暖,家人知道我們在這樣的工地上干活,都特別支持!”

西城區副區長聶杰英在總結會上講話。

西城區副區長聶杰英肯定了聯合黨支部工作有特色、有亮點、有成果,是黨建引領項目建設,凝聚合力打造精品工程的典型案例。聶杰英從服務保障中央單位、服務民生工程等方面介紹了西城區落實中央、北京市的要求,減量發展、高質量發展,不斷努力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相關工作成果,同時表示西城區委區政府將打造全過程、全方面、全鏈條的金融支持體系,人才服務和發展政策,服務好中央機關、中央企業,為中國人民銀行做好項目落地后的服務保障。

郭慶平在總結會上講話。

中國人民銀行項目領導小組副組長郭慶平代表項目小組對項目建設和聯合黨支部的工作成績表示了肯定。他介紹了“四大理念”和“五大目標”在項目上的體現,同時為大家講述了建設過程中大家團結一心、精益求精、克服困難的感人故事。“今天的座談會是G6項目聯合黨支部的最后一次座談會,聯合黨支部的使命即將結束,但是一段結束就是另一段開始,參建各方將會用聯合黨支部的寶貴經驗, 把黨的聲音和溫暖傳遞給更多人。”郭慶平表示。

當天,在中國人民銀行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姜再勇的帶領下,與會黨員在項目大樓一層共同回憶入黨初心,重溫入黨誓詞。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