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通報291款問題APP  樂視、智聯招聘等被點名

2021年06月09日09: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工信部通報291款問題APP

本報訊(記者 趙鵬)樂視視頻涉及違規收集個人信息,微軟Word強制、頻繁、過度索取權限,智聯招聘誤導用戶下載……昨天,工信部公布了“關於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通報”,公開點名了291款侵害用戶權益的APP。

工信部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尚有83款APP未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APP整治行動部署,也積極開展手機應用軟件監督檢查,天津市、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的檢查發現,仍有208款APP未完成整改。

對此工信部強調,上述APP應在6月16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后續相關處置工作。

記者還注意到,在這次涉及的APP中,豆瓣涉及具備移動應用分發的APP信息明示不到位,國美在線旗下的真快樂涉及強制用戶使用定向推送功能,360影視大全涉及超范圍收集個人信息,四川航空涉及違規收集個人信息。

(責編:李博、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