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啟動數字人民幣試點活動 將發放20萬份“京彩”紅包

2021年06月02日10: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剛剛從北京市金融監管局獲悉,為加快推進北京冬奧會數字人民幣受理環境建設,弘揚“奮斗者”精神,結合2021北京消費季安排,北京市啟動“京彩奮斗者數字嘉年華”數字人民幣試點活動。

本次“京彩”活動由北京城市副中心、東城區、朝陽區、海澱區、石景山區、延慶區共同主辦,通過“京彩平台”向成功預約報名並中簽的消費者發放20萬份數字人民幣“京彩”紅包。

每份“京彩”紅包金額200元,可在北京市近2000家指定商戶無門檻消費使用。“京彩平台”自2021年6月5日正式開啟,消費者可通過中國銀行手機銀行APP、中國工商銀行手機銀行手機APP進入“京彩平台”預約報名。數字人民幣“京彩”紅包的使用時間為6月11日至6月20日。“京彩”活動聚焦北京冬奧食、住、行、游、購、娛、信等場景,以弘揚“奮斗者”精神為主題,在北京市多個核心商業區開展數字人民幣消費體驗。

本次活動是數字人民幣研發過程中的一次常規性測試,是落實北京“兩區”政策,穩妥推進法定數字貨幣試點應用的有益嘗試,也是打造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創新實踐,為北京冬奧會支付環境建設做好服務保障。

下一步,北京將圍繞2022年北京冬奧會加大數字人民幣試點應用推廣力度,扎實推進重點區域數字人民幣受理環境建設,提升北京智慧城市服務水平,讓北京冬奧會無限“京彩”。

相關鏈接:

北京20萬個“京彩”數字人民幣紅包來了!紅包怎麼領?一文全讀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