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宮廷金魚在中國第十屆花博會初選評判摘金奪銀

2021年05月27日15:58  來源:  
 

中國花博會是我國花卉園藝領域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內容最為豐富的國家級盛會。5月21日,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在上海崇明島盛大開幕。本屆花博會的主題為“花開中國夢”,展品獎共設置了包括盆景、鮮切花、觀賞魚在內的十一個獎項,來自北京、上海、福州等九個直轄市、省選送的70個觀賞魚品種參加了角逐。其中,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為了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現北京宮廷金魚的華美之姿,積極參與、認真籌備,選送了6家宮廷金魚保種場的10個當家品種在上海集中亮相。

據了解,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為充分展現北京金魚的科技成就,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自2020年起就開始籌備,召集各個區縣和北京市觀賞魚創新團隊面向全市金魚企事業單位廣泛征集展品,經多次實地考察、走訪及現場綜合評價,從6家保種場遴選出10個金魚品種20尾名貴金魚作為展品,選送花博會參賽參展。

北京市順義區順康源生態農業有限責任公司用十個月的時間為本屆花博會打造北京傳統大漆工藝木海,與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共同研究開發,配合安裝循環過濾系統,用以保証能夠在一個半月的展示時間裡,宮廷金魚保持良好的狀態。北京市魏善庄碧波觀賞魚有限公司、北京黑庄戶觀賞魚發展中心、北京柏盛隨緣園林工程有限公司等為本屆花博會精心培養、悉心選送了鵝頭紅、王字虎頭、藍丹鳳、黑大眼龍睛、紅弓背水泡、藍鳳尾高頭球等珍稀品種。

這些參賽魚隻被提前發往江蘇昆山恆豐觀賞魚養殖場進行暫養調理,使長途運輸后的參賽魚能夠盡快恢復狀態。每個品種均輸送后備魚隻,以保証圓滿完成一個半月的比賽和展示任務。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技術人員與北京市花卉協會通力合作,把展示木海和過濾系統調試安裝到位,並用花卉盆景裝點一新,使得宮廷金魚與花卉交相輝映。經過一周緊張的布展工作,20尾金魚如期盛裝亮相中國第十屆花博會。

本屆花博會是首次在島嶼上、首次在鄉村裡、首次在森林中舉辦的國家級花事盛會,由國家林草局、中國花卉協會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通過本屆花博會的國家級平台,進一步展現了北京市觀賞魚產業的發展成就,提升了北京市觀賞魚在全國的影響力。經過專家評審團隊的初選評判,北京宮廷金魚獲得了一金、兩銀、兩銅的驕人成績,為北京展區增添了光彩,為第十屆花博會和黨的百年誕辰獻上北京休閑漁業的一份心意。盡管參賽金魚還要經過兩次復審才能確定最終獎項歸屬,但是北京市水產技術推廣站的工作人員有信心與北京市花卉協會一起,用飽滿的工作人情與持久的專業精神,為北京展團贏得榮譽。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