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西山3500亩百年贡杏开园采摘 价格每斤为5至10元左右

2020年06月08日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海淀西山3500亩百年贡杏开园采摘

  本报讯(记者 王斌)6月5日是农历芒种节气,曾为宫廷贡品的海淀“玉巴达杏”成熟了!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了解到,“玉巴达”可谓杏中贵族,具有个大皮薄、香醇味美、营养价值高等优点。即日起,海淀西山3500亩杏园陆续开园,待客采摘。今年受气温影响,玉巴达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总产量约1200吨,采摘价格每斤为5至10元左右。

  据了解,海淀杏树有悠久历史,可追溯到清后期,在长期培育过程中,形成了众多名特优品种,其中以“玉巴达杏”为主,曾为宫廷贡品并享誉京城。“玉巴达杏”主要分布在海淀区西山东麓沿线,包括苏家坨镇七王坟村、温泉镇白家疃村、西北旺镇冷泉村、四季青镇香山村等地。

  海淀区农科所所长郑禾介绍,为保护“玉巴达杏”种质资源,自2012年起,海淀农科所启动了海淀杏产业提升项目。“海淀玉巴达杏”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成为海淀区历史上第一个“地标”产品。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