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鮮!秭歸春橙48小時專運進京

2021年05月16日15:2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秭歸春橙48小時專運進京

  本報訊(記者孫穎)“今天在樹上,明天在路上,后天到餐桌!”從昨天起,每天將有上百噸來自屈原故鄉秭歸的春橙進京,48小時前還在枝頭的春橙,將豐富市民的果盤子。

  記者在新發地市場看到,圓溜溜的橙子紅艷艷的特別好看,切開橙子,水嫩嫩,吃起來汁水飽滿,酸酸甜甜。不僅有橙子,還有臍橙餅、臍橙蜜餞、臍橙醋、臍橙酒、橙皮絲等深加工產品。

  湖北秭歸位於三峽工程壩上庫首,是屈原、王昭君的故裡,也是著名的“中國臍橙之鄉”“全國綠色食品(柑橘)生產基地示范縣”,早在2300多年前屈原就寫下了千古傳誦詩篇《橘頌》,讓柑橘文化深植於秭歸的文化血脈。如今,秭歸春有倫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紅、冬有紐荷爾,形成一年四季均有鮮橙上市的產品供應格局。

  新發地市場董事長張玉璽介紹,為了讓高品質的秭歸臍橙更快送到市民身邊,新發地市場特別設立秭歸臍橙營銷專區,減少流通環節,目前每天入場臍橙在100噸以上,春橙之后還將有夏橙、秋橙、冬橙接續,讓優質的秭歸臍橙在新發地市場一年四季“不斷頓兒”。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