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第八代弟子”騙到巨額拜師費

2021年05月15日09: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觀音第八代弟子”騙到巨額拜師費

  本報訊(記者 安然)自稱“觀音菩薩的第八代弟子”,在聊天群裡收徒弟,拜師費高達46萬元。順義公安分局發布消息說,5月6日,抓獲了這位騙人巨額錢財的熊某翠。

  能“養生”、能“通神”,51歲的雲南女子熊某翠在某短視頻平台上發布了不少養生課程短視頻,又開通直播,還向中老年聽眾贈送禮品、養生課件。3月底,市民老楊看見了這些視頻,心有所動。

  老楊說,自己剛剛動完手術,大病初愈,更加重視養生。關注“大師”后,感覺“大師”講的知識有用,便開始跟“大師”私聊。“大師”將老楊拉到了一個60多人的“養生聊天群”中,在群裡,“大師”自稱“觀音菩薩第八代弟子”,有法力,能治病救人。這個群裡,像老楊這樣大病初愈的人員居多,“大師”還會不定期組織大家見面,以“普度眾生”。在群裡,“大師”威信很高,老楊也對她的法力深信不疑。在跟大師求“帶帶”的過程中,滿懷激情地交了46萬元的拜師費,成功拜在“大師”門下。

  然而,到了5月初,“大師”再次以看病救人、注冊公司等理由向老楊索要錢財時,被老楊的愛人發現,老楊的愛人馬上報警。

  李橋派出所接警后,立即開始調查,非常短的時間內,找到了這位來自雲南的熊某翠,並於5月6日將她在暫住地抓獲。被訊問的過程中,熊某翠交代了她的詐騙行徑。她說,這個群裡有30多人相信她有無邊法力,准備交錢拜她為師。老楊的四十多萬元已被她揮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翠因涉嫌詐騙已被順義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