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父女3人為安徽六安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

2021年05月15日08: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北京市西城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微博5月15日凌晨發布關於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協查情況的通報。

5月14日,西城區疾控中心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疾控中心轉來協查函,居住在西城區金融街街道西城晶華小區的同一家庭的3人,為安徽省六安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3人系父女關系,父親在北京市其他區工作(相關信息已轉),2個女兒分別為北京市西城區宏廟小學低年級部校區一年級學生和惠澤幼兒園月壇園在園幼兒。

接到協查函后,西城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劃定3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即次密接)范圍,並按要求採取醫學隔離觀察措施,同時採集相關人員咽拭子標本340件,結果均為陰性。后續進展情況將及時通報。

下一步,我們將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按照“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首都安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