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園街道舉辦助殘活動 15家企業獻愛心

2021年05月14日13: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在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5月14日上午,潘家園街道在溫馨家園舉辦 “黨建引領、文化賦能、愛心聚力”主題活動啟動儀式。街道辦事處殘聯事務負責人和部分愛心企業、殘疾人代表及志願者近40人參加此次活動。愛心企業代表現場捐贈了50余份慰問品並提供了部分就業崗位。現場殘疾人用自編自演的文體節目表達了對黨和政府及愛心企業的感謝。

本次活動周將從5月14日持續到5月21日。將有15家愛心企業通過捐獻物資、培育技能、鏈接資源、定制崗位、公益服務等多種形式為殘疾人家庭奉獻愛心。

潘家園街道辦事處殘聯事務負責人表示,通過本次助殘主題活動,潘家園街道將著力打造具有文化特色和人文關懷的殘健融合品牌,吸引更多的社會各界人士共同關心、支持、幫助殘疾人,促進殘疾人穩定脫貧增收,為殘疾人辦實事、解難事。

現場,殘疾人黨員宋育強表示:“溫馨家園黨建陣地將我們凝聚在一起,通過每月開展‘學黨史,頌黨恩,做實事’的小組活動,以結對子的方式幫助和帶動殘疾兄弟姐妹們自強自立,做到身殘志堅,實現自我價值。”

此次活動是潘家園街道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之一,旨在鞏固殘疾人脫貧成果,持續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活動期間將充分發揮殘疾人溫馨家園黨建陣地作用,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黨員走訪慰問困難殘疾人家庭、民法典專題講座、中醫義診、家庭急救知識培訓、義務理發、愛心企業捐贈、殘疾人就業崗位定制,非遺成果展示、殘疾人評書非遺展演、歌舞寄情頌黨恩等10項系列活動,講述殘疾人自強故事、傳播社會助殘文化、打響潘家園街道殘建融合品牌。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