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綠化3萬平方米 平谷山東庄鎮“疏整促”提升鎮域環境

2021年05月11日16: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1日電 近日,北京市平谷區山東庄鎮持續開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在山東庄、大北關、小北關、西瀝津、橋頭營、魚子山等村閑置用地新增綠化約3萬平方米,提升了鎮域環境。

在山東庄村大集東側,園林工人在道路兩旁栽植了月季、黃楊等,並對新栽植的苗木進行澆水養護。“這塊地以前雜草叢生,還經常有人傾倒垃圾,,今年我們栽種了月季、黃楊等進行綠化,改善村居環境。”山東庄鎮工作人員介紹說。

自進入春季造林綠化關鍵期以來,山東庄鎮緊抓時間節點,加大人力、機械投入力度,推進各村道路沿線的造林綠化工程。同時,對新栽苗木做好澆水、管護工作,確保成活率。目前,完成山東庄、大北關、小北關、西瀝津、橋頭營、魚子山等村造林綠化約3萬平方米,種植了月季、黃楊、萱草、八寶景天、西府海棠等植物。

在桃棚村紅谷黨員教育基地停車場入口處,挖掘機“轟隆隆”地作業著,施工現場,工作人員分工明確,對公路路面、路旁砂石土塊、雜草等進行全面清運。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除了對路面砂石進行清運,此次施工還對教育基地上山入口及停車場進行了改造。將基地停車場入口重新規劃,移到西側,同時對停車場進行了擴建,平整場地,安裝排水管道,鋪設石子,避免雨季停車場路面泥濘濕滑。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