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辦員”上崗 密雲法律服務更貼心

2021年04月25日09: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4月23日,高大媽邁入密雲區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便發現一名著裝整齊、規范,佩戴“幫辦員”工作牌的工作人員,還未等她開口,“幫辦員”便已迎上前來。

“大媽您好,您來辦什麼業務?我給您取號。”掃健康寶、詢問辦理業務、取號、引領高大媽到等候區,“幫辦員”王安琪僅用了短短1分鐘便完成法律咨詢前期的一套流程。

“我今天來辦公証,來之前還怕找不到頭緒呢,也不知道該問哪,沒想到一進門就有人主動告訴我,真是挺方便的。”高大媽說道。

據了解,密雲區正在進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區政法干警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教育整頓的重要內容,司法局的“幫辦員”上崗,就是為民服務的一項創新舉措。

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主要承擔面向群眾的法律咨詢、公証咨詢和法律援助三項業務。服務前置,“幫辦員”對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主動進行詢問,從而准確判斷出需要哪項服務,並為其領取號碼,直至引領到業務科室。貼心的“管家式”服務,避免了群眾跑“冤枉路”、“無效路”。

“在‘幫辦員’設立前,有的市民不知道自己需要辦理的業務為哪類,導致取錯號、重復取號、排錯隊,偶爾還會因為排隊領號的問題發生沖突。結合這次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我們設立‘幫辦員’制度,把為民服務再向前推進一步,主動詢問,既方便了群眾,也保持了大廳的良好秩序。”工作人員王臘梅說。

目前,密雲區司法局的“幫辦員”共有4人,由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擔任,輪流值班,工作時間全程提供服務。“幫辦員”上崗以來,為群眾提供了更為便捷、高效、貼心的服務,受到前來辦業務的市民一致好評。(徐宇)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