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跨境貿易服務平台啟動

2021年04月23日08:1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朝陽跨境貿易服務平台啟動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全市首家跨境貿易投資風險管理與法律綜合服務平台昨天在朝陽區正式啟動,平台是朝陽區“兩區”建設商務服務領域近期落地的新成果,也是朝陽區商務局為服務跨境貿易企業推出的又一實招。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跨境貿易投資風險管理與法律綜合服務平台,為朝陽區外經貿企業提供一攬子、便利化、個性化的咨詢服務。朝陽區注冊企業隻要登錄該平台,就可以隨時隨地享受專業咨詢服務,包括跨境貿易、海外投融資全流程信用風險管理與咨詢,跨境投融資金融對接服務,跨境法律咨詢等。

  朝陽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綜合服務平台的開通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朝陽區服務外向型經濟的專業化、便利化、精細化、國際化水平,對扎實做好外貿外資工作和提升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朝陽區企業在跨境業務中如遇到相關問題,可聯系區商務局或直接與平台方取得聯系進行咨詢,聯系方式可在“北京朝陽商務”公眾號的“兩區建設”板塊查詢。

  根據安排,平台將定期舉辦政策宣講、業務培訓活動,結合朝陽區區位優勢,舉辦涵蓋跨境貿易風險解析、貿易投資風險案例、跨境交易法律風險分享等方面的培訓會、宣講會﹔不定期開展交流沙龍和業務座談會,豐富企業對接方式﹔個案輔導、重點調研,精准支持核心優質企業、行業龍頭客戶,對於產業鏈、供應鏈龍頭企業和高成長企業提供一企一策的定制化服務﹔建立定期協調溝通機制,為平台各參與方搭建順暢的對接溝通橋梁,解決企業實際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