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聯舉辦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

2021年04月22日10: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為引導黨員干部深入系統學習黨的歷史和黨的創新理論,按照北京市文聯黨史學習教育方案安排,4月19日至21日,北京市文聯舉辦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班子成員和處級以上黨員干部脫產學習,研讀黨史學習教育相關材料,聽取仲呈祥等專家授課輔導,並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心得體會展開交流研討。

原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仲呈祥、原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室務委員陳晉、國家檔案局政策法規司劉振華、原北京日報社社長梅寧華分別做題為《黨的領導與文藝繁榮》《從黨史看黨的精神和中國道路》《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學史明理,堅定信念》的輔導報告。

黨員干部還就《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等進行了個人研學。

大家表示,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集中時間靜下心來學思踐悟,從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中汲取了奮進力量,接下來將把學習成果和文聯工作緊密結合,為首都文藝事業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