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種大桃用上無人機

2021年04月22日09: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平谷種大桃用上無人機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天上飛著無人機,地面跑著智能車……平谷區劉家店鎮北店村的10畝示范桃園用上高科技。

  “嘟嘟嘟”,工作人員拿著遙控器操作著果園遙控噴藥機,開始打藥。這輛“小車”前面有探頭,見樹才噴藥。“用這種設備打藥能省水90%,省藥60%。”北京市農科院北京農業信息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吳華瑞介紹,桃園裡還有洒藥無人機,天上地下相互配合,實現施肥打藥全方位覆蓋。

  北店村是北京市農科院駐平谷區科技小院所在地,科技小院負責人陸安祥介紹,這裡集合了院裡七個科研院所的中堅力量,包括國家級崗位科學家在內的10名農業專家對口幫扶,從新品種、病虫害防控、生態構建、農業廢棄物利用、智慧果園、產業體系、大桃生產標准化等進行全方位、全產業鏈科技試驗示范。

  據了解,北京市農科院還與平谷區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固化各項科技合作,將集合力量資源共同建立桃產業技術研究院,從智慧桃園、桃枝廢棄物利用、農業人工智能服務平台建設、林下種養、土壤質量提升等12個方面開展合作共建,實現平谷大桃科學種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