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將建設數字金融技術檢測中心

2021年04月22日16: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鮑聰穎)4月21日,為進一步深化北京市豐台區與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以下簡稱“數字貨幣研究所”)戰略合作,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與數字貨幣研究所簽署了《金融創新戰略合作協議》。豐台區將全力支持數字貨幣研究所設立數字金融技術檢測中心,通過整合技術資源優勢,不斷強化技術研發投入,推進創新科技成果落地轉化。

2020年底,數字貨幣研究所在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設立了北京冬奧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的測試點,並相繼在商務區布局北京冬奧應用測試場景,推動豐台區在數字金融產業發展方面積極探索。

此次協議的簽署,是雙方對前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持續深化,也是探索合作共贏局面的又一重大舉措。豐台區將充分利用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空間優勢,與數字貨幣研究所共同推動打造數字金融科技示范園,構建數字貨幣技術和應用生態圈,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數字金融產業體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