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才聚雲端”北大人大專場五千崗位求賢

2021年04月21日10: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4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學英杰交流中心陽光廳座無虛席。“海澱,正著力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和世界一流的中關村科學城,誠邀高校英才共同加入。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提供工作、生活、待遇、發展等全方位保障,讓人才安身、安心、安業、安家!”在“才聚雲端”北京大學專場啟動儀式上,海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若冰在致辭中誠邀高校人才走進海澱,攜手成為創新發展的“合伙人”。

據了解,4月19日至4月20日,“才聚雲端”(第二季)名校引才系列宣講暨“兩區”建設領軍企業雲招聘活動,分別在北京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舉行。本次招聘提供5000余個崗位、1500余個實習生崗位需求,涵蓋了人工智能、大數據、生物醫藥和智能設備制造等領域,讓人才成為海澱最美的風景。本次活動由海澱區委組織部、海澱區人力社保局、海澱區融媒體中心主辦,是海澱“才聚雲端”第二季雲招聘“校園專場”的重要內容 。

海澱誠邀高校英才謀發展

4月19日,在北京大學英杰交流中心陽光廳,快手、新東方等中關村科學城領軍企業負責人,及北京大學師生代表近200人等參加活動。

招聘宣講環節,張若冰現場向廣大學子發出邀請,“如今的海澱,經濟強、科技強、人才強,正在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和世界一流的中關村科學城,歡迎廣大學子們踴躍加入,為建設科技強國貢獻海澱力量。”

在北大校友沙龍環節,三位北大校友——海澱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融媒體中心主任佟志偉,雲舒寫創始人吳本文,曠視科技算法研究員黃哲威,分別對海澱的區位優勢、發展機遇、創新創業以及人才發展環境作了分享交流,並誠邀英才齊聚海澱貢獻智慧、成就夢想。

據了解,4月15日,“學黨史 辦實事 海澱在行動”——中關村科學城“才聚雲端”大型系列活動第二季啟動。430家中關村科學城領軍企業、4.8萬個崗位,向全球誠攬英才,活動還發布了中關村紅色育才成長聯盟、“才聚雲端”第二季六大板塊、六大亮點,以及“兩區”建設人才專項活動。去年4月22日,海澱就舉辦過“才聚雲端”雲招聘系列第一季,打破疫情影響,助力復工復產。第一季持續一個月,吸引300多家中關村科學城領軍企業、提供1.5萬余崗位,累計有4500萬人次網友觀看直播。

名企組團攜崗位入校攬才

活動進入到招聘環節,現場氣氛一下熱絡起來。來自北京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和有實習需求的學生紛紛加入應聘大軍中,帶著幾份簡歷而來的北京大學社會學系社會工作專業的應屆畢業生陳珍,就是其中有備而來的一員。

“這場招聘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參與的企業含金量都比較高,與其他招聘會不同的是,招聘會有嘉賓分享和政府職能部門工作人員,親自對就業和人才政策進行解讀。讓我們畢業生對今年的個人求職方向和就業前景,做到了心裡有底。”陳珍說。

與幾家企業交流完,陳珍告訴記者,她的專業就業面是職能類、商務和市場運營等方面。“今天到場的企業,有幾家的需求跟我的專業匹配度很高,也有了意向的崗位,對方已邀約,准備下一步進入面試環節。”

“此前由於疫情,進校園招聘一直沒有開啟。此前公司得知了借此校招機會,積極向海澱區公服中心申請,公服中心對報名和崗位信息確認流程,很快就給予辦理,方便企業參與校招。”作為本次招聘會,招聘崗位最多的企業,網易有道的HR李雨晴告訴記者,此次企業帶來了50類崗位、招聘人數將在300人之內。

5000余崗位線上線下高校“雙管求賢”

4月20日下午,“才聚雲端”名校引才系列宣講暨“兩區”建設領軍企業雲招聘活動在中國人民大學專場再次開啟。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演播廳內,中國人民大學應屆畢業生和有實習需求的學生紛紛了解招聘企業和崗位。

與北京大學專場相同,啟動儀式環節包含了主題分享及政策宣講、雙選洽談等。在主題分享環節,圍繞共建“兩區”•共贏未來主題,來自東升科技園、中關村壹號、人民大學文化科技園、互聯網教育創新中心等重點園區嘉賓進行了主題分享。同方威視、曠視、新東方等企業代表進行了宣講,現場與互聯網公司愛奇藝進行了連線。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的招聘會現場專門設置了雙選洽談區,來自快手、實創集團、網易有道、作業幫等20家海澱重點企業、知名上市企業、獨角獸企業,提供了涵蓋人工智能、大數據、生物醫藥和智能設備制造等領域的5000余個崗位,1500余個實習生崗位需求。

同時,兩所高校專場活動推介了海澱區發展情況、人才政策、產業布局、科技創新創業環境等,全面展示了海澱“創新雨林”生態體系。海澱區人力社保局、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在宣講會上分別解讀了北京市人才引進和人才檔案管理及轉接等有關方面的政策。

海澱區委組織部表示,此次活動以“才聚雲端”名校引才系列宣講暨“兩區”建設領軍企業雲招聘為主題,充分彰顯了海澱區對於高校英才吸納的滿滿誠意。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通過新浪微博、今日頭條、百度、快手、知乎等平台進行同步直播。

據了解,這次活動由海澱區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指導,中關村互聯網教育創新中心給予支持,旨在深化落實“兩新兩高”戰略,積極推進“兩區”建設,充分挖掘駐區名校雲集的智力資源,吸引儲備一批高素質專業化青年人才助力核心區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