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進高校

2021年04月21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進高校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首場高校宣講活動日前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舉行,10位宣講人生動講述了中國共產黨成為百年大黨、創造偉大業績的奮斗歷程。

  宣講會上,嘉興南湖風景名勝區講解員蔣昕瑩、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講解員周甜、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講解員李洋等10位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優秀選手、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飽含深情地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實踐的故事,詮釋了中國共產黨歷經百年而風華正茂、飽經磨難而生生不息的偉大精神。

  紅色講解員的講述讓500余名在場師生為之動容。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文化與傳播學院本科生張楊豫格說,“作為新時代大學生,我們是偉大時代的見証者,更是中華民族復興偉業的接力建設者,應該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將小我融入奮進的時代江河,以我之青春,筑中華之榮光!”

  “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組織舉辦。4月至6月,宣講活動將陸續進機關、進學校、進部隊。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