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南四環大火被扑滅 2名消防員犧牲

2021年04月17日06: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據北京市消防總隊官方微博消息,4月16日12時17分,北京市119指揮中心接報豐台區南四環永外大紅門西馬廠甲14號院內儲能電站起火的警情,調派15個消防站47輛消防車235名指戰員到場處置。14時15分許,在對電站南區進行處置過程中,電站北區在毫無征兆的情況下突發爆炸,導致2名消防員犧牲,1名消防員受傷(傷情穩定),電站內1名員工失聯。

事故發生后,北京市委市政府、應急管理部高度重視,現場指揮,立即調派公安、應急、衛健、環衛、環保等部門參與協同處置,全力開展救援。經初步調查了解,起火現場為北京國軒福威斯光儲充技術有限公司儲能電站。事發前,該電站正在進行施工調試。

當天23時40分,明火被徹底扑滅,現場仍在進行冷卻降溫處理。市區相關部門已組織專門力量,做好起火區域及周邊監測排查,確保安全。事故原因和財產損失正在調查之中。

相關鏈接:

組圖:北京豐台一公司變電室起火 現場黑煙滾滾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