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將為錯時共享停車發“補助” 每個車位每月150元

2021年04月14日17:0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海澱將為錯時共享停車發“補助”

  為錯時共享停車發“補助”,北醫三院、頤和園周邊道路啟動緩堵“小手術”,清河火車站啟動交通治理……今年,海澱區將多措並舉,構建北部地區主干路網架構,打通中部地區交通瓶頸,完善南部地區道路微循環。

  探索綠地地下空間建停車場

  為緩解停車難,海澱區今年將加大對錯時共享停車的鼓勵力度,停車管理企業向周邊居民提供錯時共享停車后,可以申請每個錯時共享停車位每月150元的補貼。針對停車空間有限的小區周邊,探索綜合利用公共用地、廣場、綠地的地下空間建設地下停車設施。

  將推進第三批道路停車電子收費項目。同時,實現視頻設備全覆蓋,預計年底累計近200條道路、約2萬個車位實現電子收費。

  醫院公園周邊“個性化”緩堵

  海澱區今年將推進建設一批市民關注的市政道路。其中,巴溝路正在加緊建設,計劃三季度完工﹔上庄路去年下半年實現開工,預計年底東半幅可基本完成……此外,今年還將繼續推進安寧庄北路、西外大街西延、北清路快速化改造等20多條道路建設。

  海澱區還將對堵點亂點進行綜合治理,包括中關村大街、后屯東路等14處堵點亂點。同時持續加大學校、醫院、景點周邊的交通綜合治理,選取海澱區東升實驗小學、六郎庄小學、首師大附屬玉泉學校共3所學校,北醫三院、北京腫瘤醫院、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海澱醫院共4家醫院,以及頤和園景區作為試點治理單位,分別制定個性化治理方案。

  清河火車站周邊違停執法

  今年,海澱區將以清河火車站為圓心,輻射周邊,實施交通治理計劃。首先是推動出租車蓄車區、公交樞紐及東廣場共享自行車停放區等站區配套設施投入使用,完善站區功能﹔其次是圍繞站區周邊停車亂問題,開展安寧庄三條停車秩序治理。同時協調清河火車站為站區周邊居民提供錯時共享停車位,保障居民停車需求。

  故宮北院區周邊完善路網

  故宮北院區擬建地點位於海澱區西北旺鎮西玉河村,該項目周邊共有10條道路推進建設,將完善整個地區路網。目前,除了正在實施的上庄路、上庄東路和翠湖南路,周邊還有7條道路同步推進,總裡程達到了6.8公裡。本報記者 孫宏陽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