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的這1385條背街小巷會“靚”起來

2021年04月12日18: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21年北京的這1385條背街小巷會“靚”起來

  2021年,全市又有哪些背街小巷要“靚”起來?1385條達標類、精治類背街小巷的環境要進行“精細化”整治提升。這是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委、首都精神文明辦、市規劃自然資源委4月12日組織召開的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工作交流推進會上了解到的。

  資料圖片。

  背街小巷將按照達標類、精治類、維護類三種不同類型,因地制宜進行整治提升或是維護管理。記者了解到,2021年,全市要完成1385條達標類、精治類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任務,重點做好納入民生實事的200條精品街巷。不僅如此,全市還將繼續做好1026條維護類背街小巷加強日常維護管理,已完成整治提升的背街小巷全面實施精細化長效管理。

  其中,核心區(東城區、西城區)主要圍繞長安街和中軸線沿線周邊,完成913條,打造體現首都風范、古都風韻、環境秩序井然、人居環境一流的背街小巷。

  通州區主要圍繞老城區完成49條,打造體現城市副中心風貌格調、新老融合互補、環境舒適宜居的背街小巷。

  中心城區(朝陽區、海澱區、豐台區、石景山區)主要圍繞冬奧場館周邊、長安街沿線完成349條,打造呈現區域風貌特色、環境整潔有序、居住環境優美的背街小巷。

  平原新城(順義區、大興區、昌平區、房山區)主要圍繞建成區和回天地區、大興新機場周邊完成38條,打造呈現新城風貌特色、環境優美協調、居住環境和諧的背街小巷。

  生態涵養區(門頭溝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區、延慶區)主要圍繞建成區和冬奧場館周邊完成36條,打造呈現生態涵養特色、環境綠色優美、居住環境休閑的背街小巷。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