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開進社區

2021年04月08日13: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據昌平區消息,日前,昌平區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已正式啟用,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截至4月6日,共為2100余人提供接種服務。

昌平區首輛“移動疫苗接種車”開進社區。昌平區供圖

在昌平區龍澤園街道北店嘉園社區接種現場,經過規范改造的“移動疫苗接種車”停靠在龍澤園北店嘉園社區,居民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按照一米線距離排起長隊,出示健康寶、測溫、簽署知情同意書后依次進入車內接種。現場還配備醫務人員為居民普及疫苗接種相關知識並答疑解惑。很多老年人在向醫務人員詳細確認后,進入“移動疫苗接種車”進行接種。“我們老年人腿腳不方便,‘移動疫苗接種車’開進社區真是太方便了,在小區裡就能接種,很感謝這項服務。”一位老人說。

據了解,“移動疫苗接種車”主要劃分為駕駛監控區和疫苗接種工作區兩大區域,接種所需配套設施一應俱全。車內可實現接種人員前期等待、信息錄入、疫苗接種等一系列流程。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歐輝產品總監程華表示:“我們研發的‘移動疫苗接種車’最大的特點是靈活機動,方便進入社區、廠家、企業和學校等,提供上門服務。車上設置三個接種區,5個小時能夠完成500例接種。”

據悉,經昌平區衛生健康委與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協調,北汽福田優先支持昌平區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移動疫苗接種車”配有司機和技術保障人員各一名。在龍澤園街道的積極配合及精心組織下,“移動疫苗接種車”順利駛進北店嘉園小區。“我們安排了兩名問詢人員、兩名登記人員、三名接種人員、兩名保障人員,以及120救護人員,全面保証接種流程有序合理,保証群眾接種安全。”回龍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王玉霞介紹。

昌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移動疫苗接種車”還將開入更多社區,讓更多居民享受到優質、便捷、高效的疫苗接種服務。(張笑晗)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