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地鐵2號線積水潭站、10號線牡丹園站封站停運

2021年04月07日17: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據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博發布,為配合做好在建19號線與既有線路換乘施工改造工作,自2021年4月10日起,2號線積水潭站、10號線牡丹園站將採取封閉停運措施。其中,2號線積水潭站於4月10日至6月6日採取封閉措施,積水潭站停止進出站,2號線各次列車在積水潭站通過不停車。10號線牡丹園站於4月10日至6月17日採取封閉措施,牡丹園站停止進出站,10號線各次列車在牡丹園站通過不停車。

為最大限度降低封站停運對乘客出行的影響,在積水潭站、牡丹園站封站期間,市交通部門將採取多項措施做好運營保障工作,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軌道交通方面,通過提前研判客流情況,針對積水潭站相鄰的西直門站、鼓樓大街站,以及牡丹園站相鄰的西土城站、健德門站,制定了客運組織方案和突發情況應急預案,加強現場重點部位的人員值守保障。同時,通過在沿途各車站張貼通告、車站及列車廣播循環播放、電子顯示屏滾動顯示、新聞媒體及官方新媒體各渠道廣泛發布,便於乘客及時了解出行信息。此外,加強員工培訓教育及應急演練工作,確保各崗位人員業務知識熟練,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務保障。

地面公交方面,2號線積水潭站採取封閉措施期間,德勝門地區乘坐地鐵2號線的乘客,可乘坐44路、200路等線路,前往地鐵鼓樓大街站、地鐵車公庄站進入軌道交通網﹔或在馬甸橋東乘坐300路、300快、302路、368路等線路,前往地鐵安華橋站進入軌道交通網﹔或在積水潭乘坐22路、47路、88路、143路、409路等線路,前往地鐵新街口站、地鐵平安裡站進入軌道交通網﹔或在遠端昌平地區,直接換乘地鐵昌平線提前進入軌道交通網。10號線牡丹園站採取封閉措施期間,牡丹園地區的乘客,可乘坐21路、92路、510路、653路、658路等線路,前往地鐵健德門站、地鐵西土城站進入軌道交通網。

市交通部門提醒乘客,請提早規劃出行線路,合理安排出行時間,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以免影響自己的行程。由於地鐵積水潭站、牡丹園站封站停運措施給您帶來不便,敬請諒解。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