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體育館路街道舉辦“愛我體街”社區社會組織風採展示會

2021年04月01日17: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4月1日,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舉辦“愛我體街”社區社會組織風採展示會暨“阿米巴計劃”收關總結會。活動以法華南裡社區金色夕陽藝術團《邊疆處處賽江南》舞蹈拉開帷幕,充分展示了居民文體組織自我培育、發展的成果。優秀學員代表四塊玉社區張學青、體育總局社區朱麗穎分別就培訓過程中的體會做典型發言。

“體育館路街道‘阿米巴計劃’是街道‘社聯+’平台向東城區申請的公益創投項目,目的是通過開展社會組織‘三級人才’梯隊建設,助推街道社區社會組織發展。”體育館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俊青介紹。

從2020年8月到今年3月,“阿米巴計劃”於每個星期四准時開課,有專家講座、參觀交流,更有答疑解惑和成果展示,社區工作者、社會組織負責人20余人先后參加了培訓,大家邊學習邊實踐,不僅收獲了知識,更在參觀交流和培育中積累了經驗。

“2020年,我們通過召開居民議事會,公益妙招比拼活動,了解居民需求,發掘優秀居民代表,成立公益妙招小組,社區通過與公益妙招小組代表進行溝通,社區指導他們撰寫項目書,並且通過居民投票選出六個公益妙招項目,為其申請經費,同時成立6個社區社會組織。”四塊玉社區文體委員李炫燁表示。

下一步,體育館路街道社區建設辦公室、“社聯+”平台將繼續探索社會組織培育發展的路徑和模式,通過社會組織培育創新社區治理實踐,真正實現共同治理。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