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降費、金融支持、穩定就業

北京助力中小微企業

2021年03月23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助力中小微企業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發改委獲悉:北京市發改委等18家單位近日聯合出台了《關於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從減稅降費、融資支持、穩定就業等多個方面提出具體舉措。

  此次出台的6條政策措施可以用“延續一批、完善一批、新增一批”3個方面概括,其中“延續一批”是對企業呼聲較高的減稅降費、金融支持、援企穩崗等政策繼續執行﹔“完善一批”是對原有政策的准入、服務范圍進行細化完善,讓更多符合條件的企業更好地享受政策紅利﹔“新增一批”是結合新的形勢,針對企業新需求研究提出新的政策。

  據了解,2020年,北京市出台的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16條和新9條措施實施取得積極成效,新設企業數量自去年8月起已連續7個月同比正增長。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