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已啟動對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有序恢復工作

2021年03月15日17: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董兆瑞)3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6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隨著中小學開學,市教委已啟動對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有序恢復的工作,支持符合辦學標准、有益於學生學識和綜合素質提升的校外培訓機構依法依規開展線下培訓。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根據疫情防控、辦學標准和行為規范等要求,按照“自查自評、書面申請、檢查整改、公開承諾”程序,向各區教委提出申請,經各區教委審核通過后可有序恢復。對不符合要求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要堅決進行整改。

李奕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進一步規范管理不是“一刀切”和“一關了之”。校外培訓機構對於豐富教育供給,特別是去年居家學習期間,很多機構在大規模線上教育上做出了貢獻。

李奕表示,對於符合辦學標准、有益於學生學識的校外培訓機構,市教委支持依法依規開展培訓。“近期市教委也接到大量投訴和社會輿情,提到一些培訓機構教師沒有資質、教學質量不高、發布虛假信息廣告、制造傳播焦慮,還有的出現退費難、卷錢跑路,讓家長學生蒙受巨大損失。對於打著教育旗號、侵犯群眾利益的行為,我們將堅決予以制止,維護良好教育秩序。針對人民群眾反映的上述問題,一刻也不能等,我們將接訴即辦,將進一步加強對涉及教師資質、超綱超前教學、教學質量不高、預付費資金、未成年人保護等方面的監管。”李奕說。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