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區近七成文旅從業人員接種新冠疫苗 迎接旅游旺季到來

2021年03月11日15: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截至3月10日,北京平谷區累計接種新冠疫苗92969 人,共接種137711劑,其中第一劑接種92969人、第二劑接種44742人。其中文化和旅游行業各類對外經營場所重點人群896人接種新冠疫苗,完成率為68.34%。

平谷區旅游資源豐富,擁有國家4A級景區、紅色旅游景區、鄉村民宿、休閑農庄、採摘籬園等多種休閑旅游資源,是京郊休閑旅游勝地,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目前,平谷區正有序組織文化旅游行業人員“應接盡接”新冠疫苗,為景區和游客筑起防控屏障,降低員工感染風險,迎接旅游旺季的到來。

為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平谷區文化和旅游局陸續制定並下發了《平谷區文化和旅游行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預防控制工作導則》等系列文件,多次召開企業負責人會議,解讀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廣泛發動企業員工“應接盡接”,讓家人安心,讓游客放心。石林峽風景區總經理王曉東說:“接種新冠疫苗既是對自己的保護,也是確保我們景區長遠發展的必要條件。3月1日,石林峽景區開園迎客,為了營造安全健康的游園環境,景區工作人員從2月3日開始,分四批進行了新冠疫苗接種。現在已完成接種80人,接種率佔在崗人數的81.6%。同時,也對園區步道、玻璃觀景台、游樂設施等進行了安全檢查,確保即將到來的游園高峰平穩有序。”

京東大峽谷景區位於平谷區山東庄鎮,景區及時組織開展疫苗接種宣傳,篩選符合接種條件人員,截至目前,京東大峽谷景區符合接種條件的79名員工已全部接種,實現百分百“應接盡接”,同時,採取驗碼、測溫、查驗“北京健康寶”、消毒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為游客營造一個安全、有序的旅游環境。

截至3月10日,平谷區13家旅游景區有石林峽、大峽谷、大溶洞3家景區對外開放,其他景區預計三月中下旬陸續開放。南華山庄、東曉新越酒店、育新苑賓館、雨燕樓酒店4家星級賓館均已正常開放。鄉村旅游接待戶355戶,目前96戶已經對外接待,其余預計四月中下旬陸續恢復營業。北京市平谷區雨燕樓餐飲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君娜說:“接到接種疫苗的通知后,我們非常高興,立刻將這個好消息告訴酒店員工,大家都踴躍報名。年前,我們酒店的35名員工就已完成了接種,完成率80%多。如今作為服務行業,員工“應接盡接”新冠疫苗是我們吸引顧客的有利優勢,我們又精選國內的優良食材,引入很多新的菜品,提升服務水平,現在顧客的上座率已經和發生疫情前持平了。”

“我們持續對已恢復開放的文旅行業進行指導服務和監督檢查,要求各單位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全力督促各企業員工盡快打疫苗。對將要復工復產的企業要保証員工疫苗的接種率,確保在文旅行業建立起免疫屏障,讓游客到平谷玩的放心,住的踏實。”平谷區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路大勇說。

為更好地動員居民參與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提升疫苗接種率,構建起免疫屏障,平谷區統一印發《平谷區接種新冠疫苗倡議書》10萬份,結合“敲門行動”主動上門宣傳,將倡議書發放到全區每一個家庭,倡議全區居民積極參與,應接盡接、應接快接。在全區范圍內對接種率達到90%的商超、便利店、餐飲店、十小門店等張貼明示牌,對單位名稱、員工人數和疫苗接種比例進行明示,讓居民進店更放心、消費更安心。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