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冰雪激情 助力北京冬奧 2021中華世紀壇“北京之光”啟動

2021年01月01日16: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 點燃冰雪激情,助力北京冬奧,2020年12月31日晚,迎新年、助冬奧倒計時活動——“北京之光”在中華世紀壇開啟。伴隨著北京時鐘的指針指向零點,來自全球華人的問候、新年的寄語、現場的祝福匯聚成巨大的能量光束,在全場激動人心的迎新倒數聲中,凝聚著2021新年祈福與2022冬奧祈盼的“北京之光”瞬間點亮首都的天空。

此外,中華世紀壇現場還舉辦了“中華世紀壇新年演出”,唱響璀璨篇章,助力冬奧會成功。

以“五湖四海同賀新年助力冬奧”為主題的“中華世紀壇新年演出”集戲曲、詩詞、武術、傳統器樂的藝術大家,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新年演出。奧運之家合唱團演唱大合唱《踏雪尋夢》、《心願》,青年歌唱家金響、韓子以及小歌手曹菡熙帶來歌曲《金山嶺上雪花開》,傳遞了用歌聲弘揚奧運精神的理念。京劇名家胡文閣、成家班-龍韻武藝團、中關村國際舞蹈中心、額爾古納樂隊、青年歌唱家杜朋朋、歌唱家魏金棟分別奉獻了精彩的表演。

此外,奧運健兒、各界藝術家也通過錄制新年VCR,為祖國送上新年和冬奧祝福。演出的最后,全體演職人員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共同抒發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