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病例曾入住漢庭酒店大山子店 酒店房間4件樣本呈陽性

2020年12月15日17: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記者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5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朱晟介紹,12月14日,朝陽區疾控中心接報1例核酸檢測陽性患者。接報后,朝陽區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組織相關部門第一時間開展應急處置,組建了採樣、流調、消毒、救治、物資、院感防控等八個組,全面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和現場管控等工作。

一是迅速開展流調溯源。組織了15支採樣隊、流調隊對患者所居住的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及活動場所,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工作。目前,已核實的密切接觸人員均已落實管控措施。

二是全面進行環境監測。對其所居住酒店環境進行採樣,共採集居住房間、電梯、樓道等相關環境樣本30件,除患者居住酒店房間4件樣本呈陽性外,其余均為陰性。同時,對其他涉及的公共場所進行環境監測,採集樣本111件,結果均為陰性。

三是強化處置管控。屬地街道、公安、衛生等多部門強化聯防聯控,對周邊小區嚴格落實出入登記、公共空間管理等社區防控措施。

四是有效做好環境消殺。第一時間對患者所居住酒店、診療及活動場所全面進行消殺,消殺面積共1.2萬余平方米。

五是加強轄區醫療機構院感防控工作。及時掌握全區發熱門診就診人員信息,嚴格預檢分診,規范就診流程﹔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加強醫療機構防控。

朝陽區一直以來堅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堅持底線思維,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下一步,我們要持續做好流調溯源、密接管理,進行全鏈條追溯、全面環境清消、全程閉環管理,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