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市場監管:商戶課堂開進大型商圈培訓

2020年12月10日08: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商戶課堂開進大型商圈培訓

  本報訊(記者 王薇)為維護餐飲服務環節經營秩序,保障百姓的飲食安全,近日,門頭溝區市場監管局科所聯合面向大型商圈龍湖天街餐飲企業開辦“商戶課堂”,針對2020年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系統開展培訓,天街內50家餐飲單位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參加了培訓。

  執法人員根據《餐飲服務操作規范》,圍繞信息公示、廚余垃圾分類、光盤行動等內容展開,培訓中,執法人員強調各餐飲單位要抓好食品及原料採購、驗收、加工、存儲、銷售等環節的管理。要以原料採購、涼菜制作、生食海產品加工、餐飲具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劑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樣等為重點,加強對本單位的食品安全自查和隱患排查,切實守護好餐飲行業良好秩序。屬地市場監管所則從冷鏈食品管理、從業人員防護、場所通風消殺等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對餐飲單位進行了指導。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