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聚焦功能定位培育優勢產業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08日09: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聚焦功能定位培育優勢產業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東城區調研。他強調,東城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部署,深入實施首都功能核心區控規,抓好“五新”政策落地,改革創新城市服務管理和有機更新的體制機制,聚焦功能定位,保持定力、深耕厚植,著力培育優勢產業,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在西總布胡同辦公的OPay公司致力於打造非洲先進的電子支付平台,通過本地化運營管理,把北京總部和非洲大陸兩萬名當地員工緊緊聯系在一起,在推動所在地區電子支付發展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陳吉寧要求屬地政府精准對接服務優質企業,助力OPay發揮優勢,更好服務海外市場需求。

  東直門交通樞紐暨東華廣場商務區項目去年10月正式復工,陳吉寧實地察看施工進展,了解項目未來規劃及招商運營情況,指出,要在城市總規和核心區控規框架內,進一步深化優化設計,加快推進施工,妥善解決遺留問題,堅持高品質運營管理,利用好這一發展空間重要載體。陳吉寧又來到隆福寺地區,步行察看更讀書社、WeWork聯合辦公、木木美術館、京A精釀、Burton滑雪板中國旗艦店等入駐項目運營情況,並登上隆福大廈頂層的隆福文化中心,多方位了解隆福寺地區升級改造整體情況。他要求地區管委會充分用好“兩區”政策優勢,堅持高品質招商運營,注重支持有活力的小微、初創企業健康發展。

  陳吉寧對東城區把推動老城保護、街區更新作為改善民生、拉動投資和拓展產業空間的重要舉措給予肯定,強調,東城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首都功能核心區控規的重要批復精神,深刻把握“都”與“城”、保護與利用、減量與提質的關系,把服務保障中央政務和治理“大城市病”結合起來,推動政務功能與城市功能有機融合,老城整體保護與有機更新相互促進,建設政務環境優良、文化魅力彰顯、人居環境一流的首善之區。要下功夫抓好城市精細化管理,加強財政績效評價,有效降低城市運行成本,圍繞“七有”“五性”需求,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住消費升級新機遇,結合“五新”政策落地,做強區級平台,加強空間統籌,更好發揮區域文化、商務等資源優勢,促進融通創新,加快打造特色優勢產業,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

  副市長、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