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人社局“走流程”查找問題27個

2020年12月08日09: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昌平人社局“走流程”查找問題27個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 孫麗萍)今年9月,昌平區人力社保局300余名干部化身辦事群眾,通過“走流程”發現並解決辦事中遇到的堵點、難點問題。截至目前,針對23個服務事項場景、244個具體事項,專項行動已查找問題27個,針對15條問題提出具體措施並進行了整改,優化服務流程10項。

  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共有500余家生物醫藥企業,是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科技創新片區的一部分。前些天,昌平區人力社保局深入園區,帶領各職能部門負責人“走流程”,和園區及企業負責人面對面交流。“我們需要的人才專業性較強,單一的招聘方式不能滿足需求。”“我們引進了很多高新技術人才、外籍人才,但是部分工作居住証、社保繳費不能落實,導致很多人才流失。”一坐下,大家便說起各自的訴求。

  針對這些訴求,將充分發揮人力社保專員作用,一對一解決企業的政策及人才需求。同時,根據企業需求,不斷拓展服務模式及服務渠道,為生命園內企業的基礎研究與成果轉化提供人才保障,開展專場人才招聘、政策宣講、人才政策沙龍等活動,解決企業在人才保障方面的疑難問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