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團走進東城

2020年12月01日15: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池夢蕊)11月30日下午,北京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團東城區報告會在東城區機關會議室舉行。北京市委宣講團成員、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全國婦聯副主席(兼)、北京知識產權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兼政治部主任宋魚水,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宣講報告,東城區委書記夏林茂同志主持。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區四套班子領導、區“法檢”兩長、全區各單位正科級以上干部、各街道社區書記、居民代表、區級重點企業領導班子成員近兩千人在主會場及分會場參加學習。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宋魚水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作了詳細深入的解讀。

參加報告會的各級干部認真聆聽,反響熱烈。大家紛紛表示,報告會主題鮮明、全面系統、重點突出,既有歷史的維度,又有現實的分析,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對於干部群眾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和市委工作要求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報告會后,宋魚水來到地處景山街道的美后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這一老城區面積最大的市民文化中心,與干部群眾代表座談交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和社區居民紛紛結合實際,暢談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體會,並就干部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與宋魚水同志進行了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參加座談以后很受鼓舞,黨中央的惠民政策的落實增強了老百姓的幸福感、獲得感。作為一名老黨員,我要繼續發揚甘於奉獻的精神,用自己的余熱做出新的貢獻。”景山街道居民代表李艾說。

東城區法院青年干部高翡表示,通過座談,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作為一名知識產權法官,要服務科技強國建設,激發創新動力,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據悉,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閉幕后,東城區迅速掀起全會精神學習熱潮。區領導發揮頭雁效應,第一時間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結合實際工作開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專題交流研討。全區各級領導班子以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交流討論等形式學習領會全會精神。

下一步,東城區將繼續精心組織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成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和宣講分團,深入機關、社區、企業、學校等開展分層分級分眾宣講﹔在群眾文化活動場所舉辦讀懂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讀書會,擴大宣講覆蓋面﹔利用多種渠道,組織好黨員干部學習教育,特別是離退休干部、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流動人口中黨員干部的學習﹔認真做好全會精神的宣傳報道,在區屬媒體平台開辟專欄,組建採訪小組深入基層,充分反映全區各單位深入學習全會精神的動態﹔制作推出新媒體產品,加強網上宣傳引導,利用網評員隊伍積極發聲,牢牢掌握網上輿論引導主動權﹔深化與各級媒體合作,策劃組織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