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汽車產業鏈 總投資2億元汽車企業落戶懷柔

2020年11月24日09: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日前,總投資2億元的延鋒海納川汽車飾件系統有限公司正式落戶懷柔區廟城鎮並即將開工建設,項目預計2021年9月投產,將助推懷柔區汽車產業鏈進一步完善。

圖為歐曼企業生產線。懷柔區供圖

據了解,延峰海納川汽車飾件系統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配套門板、副儀表板、座艙模塊等飾件產品的生產,企業的智能表面技術和汽車內飾非接觸式互動新技術,代表著汽車產業發展的最新方向。公司在廟城鎮新工廠總建筑面積約31000平方米,主要為北京奔馳新能源汽車供貨。

作為懷柔區正在打造的現代化汽車產業基地,近兩年,廟城鎮吸引了河北亞大汽車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吉斯五金(北京)有限公司等優質企業接連落戶,這些項目合計總投資額近1億元,幾乎都擁有創新、服務、智能、新能源等特色優勢,與廟城鎮打造綠色制造、智能制造產業組團的發展訴求高度契合。

據統計,當前,圍繞引領當今中國重卡汽車制造業主流的福田戴姆勒汽車,廟城鎮已經匯聚了37家汽車零部件廠商、汽車銷售企業、汽車修理企業和物流企業,2019年年產值約5.5億元。“這些企業的落戶成為重要的風向標和驅動器,吸引了產業鏈相關企業加速向廟城聚集,同時有效帶動了就業和稅收。”廟城鎮相關負責人說。

下一步,圍繞城市產業生態的完善,廟城鎮計劃統籌商業配套項目,為汽車科研機構或項目研究室預留入駐空間,推動相關產業科技成果在廟城就地轉化,助推現有企業向產業鏈高端環節延伸拓展。同時,提前謀劃物流集散中心建設方案,打造貫穿整條汽車產業鏈的智慧倉儲物流集散系統,專業服務於汽車產業的物流配送,帶動原有物流系統向智慧高效直達方向升級。(鐘雨辛)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