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北京 悅享好書 第四屆青少年經典導讀活動走進北京理工大學附屬小學

2020年11月21日11: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11月20日上午,2020年“閱讀北京 悅享好書”第四屆青少年經典導讀活動走進北京理工大學附屬小學,為三年級的同學們帶來了一堂生動而富有啟發意義的閱讀課。首都圖書館少兒閱讀活動中心副主任吳洪珺,海澱區圖書館閱讀課活動負責人楊江敏,北京理工大學附屬小學德育副校長高雅鳳、少先隊輔導員張玲出席本次活動。

青少年經典導讀是一項社會性、公益性很強的活動,也是首都圖書館文化志願服務創新服務的重點項目,在各區教委、文旅局、圖書館的關心和支持下,該活動項目積極為青少年閱讀創造條件,引領全市中小學生、教師、家長及志願者參與到“閱讀北京 悅享好書”青少年經典導讀活動中來,以經典導讀促進青少年成長,創新志願服務模式,提升公共圖書館服務效能。

本次活動,邀請到北京青少年經典導讀志願服務總隊負責人曹郁老師,為學生們帶來以《西游記》為主題的少兒經典書目導讀。課堂上,曹郁老師以一幅手繪版西游記地圖,帶領同學們探尋孫悟空在人生三個時間段獲取“自由”的不同涵義,讓大家領悟到“真正的自由”並不是上天入地、無所不能,而是對崇高目標堅持不懈努力追尋,從而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給在場學生帶來了一場生動又極具啟發意義的閱讀課體驗。

北京理工大學附屬小學德育副校長高雅鳳對該項活動表達了極大的支持與鼓勵,高雅鳳說:“經典文學是先賢祖輩跨越時空與我們開展的對話,希望青少年愛上經典閱讀,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能得到優秀文學作品的滋養。”

活動最后,首都圖書館向同學們贈送了此次活動的推薦書籍《西游記》和“閱讀北京”文創包,鼓勵學生們從經典文學作品中汲取知識。首都圖書館少兒閱讀活動中心副主任吳洪珺表示,“閱讀北京 悅享好書”青少年經典導讀活動將繼續提升線上、線下活動的廣度與深度,通過優質教育文化資源的連通,打造活動品牌,將經典導讀模式惠及更多的青少年學子。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