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项目征集活动启动

2020年04月30日14: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为促进首都及津冀地区文化消费增长,2020年8月至10月,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将举办。近日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启动项目征集活动,通过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wzb.beijing.gov.cn/)下载相关资料。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自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累计实现直接消费金额840.4亿元,推动了北京文化市场的供需对接,全面提升了首都文化消费的整体水平,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消费综合服务平台。

此次征集的项目包括戏剧、歌剧、话剧、儿童剧、综艺、曲艺、杂技、魔术、音乐、舞蹈等舞台艺术表演类活动;影视作品放映、展播等观影活动;图书展销、讲座、签售、分享等阅读活动;非遗传承、民俗表演、艺术教育、亲子拓展等互动体验活动;文物艺术品、工艺美术品展览、交易、拍卖等艺术品鉴活动;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文创产品、电子竞技、VR/AR等时尚科技类活动;数字阅读、数字音乐、网络视听、网络游戏、在线教育、文化娱乐用品线上销售等线上文化消费活动;文化与旅游、体育、商业、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型文化消费活动;其他能够满足消费者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消费活动。

据介绍,经审核通过的活动项目,将享受宣传推介支持和事后资金支持。经评估确认经济和社会效益双突出的部分活动,可在消费季结束后,申报一定比例额度的事后支持。被推选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优秀合作机构”的单位,将优先参加以后年度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并推荐参与其他项目活动。参与消费季将作为“首都文化企业10强、10佳”等推选中企业社会效益履行情况的重要参考,并优先推荐参与“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