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壇醫院新感染樓試運行 全新發熱門診開始接診

2020年11月21日15:3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世紀壇醫院新感染樓試運行

  本報訊(記者賈曉宏)北京世紀壇醫院新感染樓昨日啟用。新感染樓內設有全新的發熱門診,配備有單獨的CT檢查室,樓內還建有負壓隔離監護病房。新感染樓啟用后,發熱患者就醫環境明顯改善,發熱門診接診能力明顯提升,為疫情常態化防控打下堅實基礎。

  今年6月底,市衛健委統一部署,要求本市三甲醫院根據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改造或重建發熱門診。世紀壇醫院原感染科診室和留觀病房空間有限,防控標准達不到最新要求。為此,醫院決定拆除原感染科並就地重建。歷時四個月,一座現代化全新的感染樓拔地而起並裝修完畢,順利通過消防驗收和質量竣工驗收,昨天開始投入試運行,接診發熱患者。新感染樓一樓設有4間發熱門診診室,4間門診隔離觀察室,配備有常規檢驗項目化驗室及單獨CT檢查室。二樓設有8間隔離病房,包括3間負壓病房、1間負壓隔離監護病房﹔三樓設有核酸檢測實驗室等。

  世紀壇醫院有關負責人介紹,新感染樓啟用后,發熱患者就醫環境明顯改善,發熱門診接診能力明顯提升,實現了一體化全方位服務,為疫情常態化防控打下堅實基礎。同時,為增強感染科的醫護力量,醫院從相關科室增派了支援人員,提升發熱門診的診治水平,其中一部分醫務人員執行過抗疫任務,有援鄂、支援地壇醫院和小湯山醫院的經驗。左彥攝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