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协和医院西单院区新门诊楼启用

2021年08月14日11: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协和医院西单院区新门诊楼启用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洪成伟)协和医院西单院区新门诊楼日前启用,预计日门诊量将达3000人。

  协和医院西单院区原门诊楼建成于1997年,改造后的新楼为地下2层、地上6层,建筑面积达18600平方米,设日间手术室、日间病房、特色专科门诊、特需门诊、普通门诊及放射、核医学、超声、供应室、药房等医疗单元,改善了就医环境。新门诊楼一层大厅设有通柜服务、药房、患者接待中心、自助服务区等。二层的综合门诊和采血、三层的整形美容外科门诊等已启动试运行,其他楼层也将逐批开放。

  集约模式是新门诊楼提供服务的特色。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取号、看病到检查、缴费,患者可一站式完成所有就诊流程。29台提供“全能医疗服务”的自助机分布于楼内各层,可提供取号、报到、缴费、查询、打印等自助服务。改造后的门诊信息系统整合了检查、检验、预约业务,患者可通过一层大厅的自助机以及人工窗口进行一站式综合预约。

  新门诊楼每层还设有“综合服务生”岗位,为不太熟悉智能医疗系统的老年患者等提供指引、咨询、协助操作等非诊疗工作。新门诊楼一层还设有老年友善服务窗口。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