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眾健社區” 回天地區首屆社區體育文化節啟動

2020年11月20日17: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今天,由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北京市回天社區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眾健社區”回天首屆社區體育文化節正式啟動。據了解,首屆體育文化節以“運動讓生活遇‘健’美好”為主題,活動共分為 “運動點亮生活”“運動讓連接發生”“運動激發自我”等三個版塊,將持續至明年3月底。

據了解,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設立“眾健社區”項目,旨在通過項目的開展,提升社區居民、社區管理者和社會各界對社區體育的重視程度,提升社區居民參加體育活動的數量和質量,提升社區層面的體育治理和發展的能力。同時,助力社區治理體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促進社區健康、和諧發展。項目以“回天”為試點,為全國規模化推廣提供探索模式和奠定推廣基礎。回天首屆社區體育文化節作為 “眾健社區”項目的IP活動,旨在激發回天居民的運動熱情,盡情釋放運動能量。

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合作發展部部長邱曄表示,發展社區體育、實現全民健身是健康中國的重要內容,希望“眾健社區”回天首屆社區體育文化節能將富有熱情和能量的生活方式帶給鄰裡,帶動越來越多的回天群眾投入到全民健身隊伍中,構建社區新鄰裡關系,並以此為基礎促進社區體育服務體系建設、鏈接體育服務資源平台、充分發揮社區運動領袖作用,最終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助力社會治理能力治理體系現代化。

北京市回天社區公益基金會執行理事長張多介紹,今年8月“眾健社區”回天項目啟動以來,基金會通過社區運動社群社團孵化、建立社區體育組織品牌體系、加強對社區體育項目活動的多種形式的宣傳、以專項資金購買社區體育社團服務等多措並舉,共向回天居民推出跑步、羽毛球、網球、足球、健身操、自行車騎行等品牌活動共計60余次,參與活動的居民近萬人。

在落實全民健身戰略的“最后一公裡”,解決“到哪裡健身”“怎樣科學健身”等問題上,“眾健社區”靈活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線下,作為 “回天三年行動計劃”的重要民生工程,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體育場地已對外開放,共有4片籃球場、4片網球場、4片5人制足球場,2片11人制足球場,同時設有兒童游樂區,集運動、休閑為一體,可覆蓋各年齡段人群鍛煉。在線上,“眾健社區”打造了集場地運營管理、運動社群孵化賦能、賽事及活動舉辦於一體的線上平台“東小森”,方便居民使用各類體育場地。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