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學生發布調查報告 倡議“家校社”聯動推進垃圾分類

2020年11月17日12: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鮑聰穎 馬薩)為進一步推動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持續開展,提升垃圾分類宣傳推廣力度,營造生活垃圾分類“小手拉大手”的工作氛圍,引導學校師生學習垃圾分類知識,正確進行垃圾分類,11月16日,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指導,北京西城區城市管理委、西城區教委和西城區廣安門外街道辦事處聯合主辦的“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垃圾減量垃圾分類從我做起”進校園活動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學舉行。

活動以“小手拉大手”形式,讓孩子們去影響和帶動家庭成員積極投入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實現垃圾分類家庭、學校、社區“家校社”聯動,以此推動垃圾分類走進千家萬戶,實現家喻戶曉、人人皆知,讓“推行垃圾分類、共建生態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時代新風尚。

活動現場,北京市第十四中學的同學為大家帶來了一場別具一格的垃圾分類宣傳教育課程。在西城區城市管理委的指導下,在學校老師們的帶領下,學生們完成了垃圾分類調查報告,並得出了“缺乏垃圾分類意識、怕麻煩”是導致垃圾分類參與率低的重要原因。

同時,在現場,校園垃圾分類志願者宣讀了倡議書,並且為學校垃圾分類桶前值守志願服務隊舉辦了授旗儀式,表達了同學們將理念付之實踐的決心和信心。現場的的垃圾分類課程也吸引了同學們的興趣,學生們積極參與現場互動,課堂氣氛熱烈,學生參與活躍,不僅解答了同學們在垃圾分類中的疑惑,更將垃圾分類活動引向高潮。

據悉,此次垃圾分類進校園活動,是西城區眾多垃圾分類推進工作中的一個縮影。旨在通過“小手拉大手全家齊動手”,實現垃圾分類工作家庭、學校、社區“家校社”聯動,並以此大力推動垃圾分類走進千家萬戶,實現家喻戶曉。

廣大學生表示,將把垃圾分類知識帶回家,與父母等家庭成員一起,在家庭進行生活垃圾源頭分類,自覺踐行“兩桶一袋”的分類方法,並按照新條例要求有序投放,做到減少浪費,物盡其用,每個家庭成員都養成垃圾分類的良好習慣,踐行綠色生活方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