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老舊小區首部電梯投用

2020年11月03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密雲老舊小區首部電梯投用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密雲鼓樓街道賓陽西裡小區28號樓,一部嶄新的電梯近日運行起來。全透明的鋼化玻璃牆體中,電梯運行平穩,這是密雲區老舊小區中加裝的首部外挂電梯。

  據了解,此項工程建設前期,社區居委會根據業主的加裝電梯需求和申請意願,多次召開民主會議,逐戶走訪了解居民意見,協助居民自主自治的選擇電梯建設公司。經過施工方實地勘察、設計審圖、設備檢驗等一系列手續后,鼓樓街道協調住建委等部門召開工程會議,研究討論施工方案的可行性。電梯採取企業出資安裝、政府補貼、居民有償使用的運行方式。建成后電梯所有權移交業主,建設方負責電梯維護保養、故障排除、更換配件等工作。設備運維採取階梯計費,刷卡式乘梯模式。

  老舊樓房加裝電梯工作是市區重要民生工程,預計今年,密雲還將再開工5部電梯,滿足居民需求。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