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谷產業基地昌平挂牌

2020年10月30日09: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生命谷產業基地昌平挂牌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生命谷產業基地近日在昌平區挂牌成立,將圍繞新藥創制、生物技術、精准醫療、高端醫療器械等領域,承載國內外領先企業的重大成果轉化,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醫藥健康創新產業生態園。

  昌平生命谷產業基地總建筑面積約43萬平方米,建有企業研發總部、會議路演大廳、商務中心、高端人才公寓、員工食堂、休閑娛樂中心等設施。該項目位於中關村科技園昌平園東區,毗鄰京藏、京新高速和北六環,緊鄰地鐵昌平線南邵地鐵站,距離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僅半小時車程。

  其中,項目一、二期約20.6萬平方米,為低密度企業研發總部。項目以國外著名高校的院落圍合尺度空間為設計理念,打造具有學院風格的花園式現代科技產業園區。目前,該園區已經投入使用,已有品馳醫療、盈科瑞、陽光諾和等生物醫藥企業入駐。

  另外,約22萬平方米的三、四期項目為生物醫藥產業化基地,以“生產、生活、生態”相融合為設計理念,將建設符合國際標准的GMP生產廠房、研發中試中心等,可提供雙回路供電、污水處理、燃氣蒸汽鍋爐及燃氣熱水鍋爐等高標准能源配套,充分滿足生物醫藥企業生產需求。該項目計劃今年12月開工,2022年12月建成投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