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花園路3000平米違建拆除 部分空地將用於綠化

2020年10月28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花園路3000平米違建拆除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彭丹)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處土城河道管理所西側以及東南側,有3000平方米違法建設用房,近日全部拆除。拆除后,部分空地將用於綠化。

  違建三層高,外觀為灰色,和旁邊的合法建設連為一體,用於教育培訓等商業經營,存在嚴重的燃氣、消防等安全隱患,而且佔用了公共道路及停車場。前期,海澱區花園路綜合行政執法隊走訪了解相關用房情況,與有關負責人進行溝通、引導,得到理解支持。由於違建面積大,磚混結構夾有鋼筋,還要保証其他建筑不被損壞,拆除難度大,執法人員制定了周密方案。按照計劃,違建分兩次拆除,已全部完成。

  “西側違建拆除后的空地產權方將用於綠化,改善周邊環境﹔東南側違建拆除后的空地將做好硬化,待后續規劃。”花園路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街道2020年底前將完成“無違建街道”創建工作。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