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雙創周亦庄會場 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2020年10月25日14: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0月24日,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雙創周活動中,由北京市檔案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科創局主辦的“中小微企業檔案公共技術服務平台科技成果轉化創新發布會”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辦。以“雙創平台”為代表的中小微企業檔案公共技術服務平台再推新服務,手機端e存App為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注入新活力。

東港瑞雲數據技術有限公司李奎濤介紹,“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創周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小微企業檔案公共技術服務平台發布的“e存”App正式運行。主要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各種文件、檔案的管理﹔為中小微企業線上工作賦能,App是基於區塊鏈底層技術應用的移動互聯軟件,保証了數據分布式的存儲、數據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點”。

中小微企業檔案公共技術服務平台於2018年投入運營,已為大量企業用戶提供檔案數據服務。為繼續擴大電子檔案管理平台功能,提高協同辦公效率,滿足現代化管理要求以及提高用戶體驗,手機移動端的應用不僅擴充了電子會計檔案報銷、入賬、歸檔方面的功能,還實現了手機端資訊瀏覽、在線培訓及手機下單等多種模式。

“e存”App還將進一步擴展檔案數據收集渠道,提高檔案數據應用效率,打通辦公、財務系統與檔案系統障礙,實現一部手機“通關模式”,支持通過憑証號和企業的區塊鏈私有地址便可完成會計檔案的校驗查詢,進一步解決中小微企業財務單套制管理面臨的實質痛點。“App及平台的服務會更為環保和便利、提高報銷的效率、還可以節省大量紙張和釋放存檔空間。”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審計局李杰說。

據介紹,“e存”App檔案應用是由國家檔案局、北京市檔案局指導,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的支持下由東港瑞雲數據技術有限公司勞模創新工作室承擔建設,是面向廣大中小微企業提供檔案管理一體化一站式服務的產品。未來將助力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創新數字經濟發展環境、構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動北京自貿試驗區、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和構建"高精尖"產業結構。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