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科學城下月添屋頂花園

2020年10月25日15: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懷柔科學城將再添亮麗景觀。記者了解到,懷柔科學城創新小鎮辦公樓屋頂綠化工程正在施工中,將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屋頂花園,整體工程預計11月底完工。

創新小鎮屋頂綠化項目位於懷柔區雁棲大街,規劃面積2069平方米。工程將根據施工建筑屋頂呈扇形及周邊環境特點,通過多種植物選配與合理布局,打造兩側休閑交流、中部觀賞的不同功能區,形成“綠色陽台、天然氧吧”景觀。

懷柔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施工內容包括綠化工程、庭院工程等。綠化工程計劃根據不同功能區域和景觀效果,栽種連翹、黃櫨、金銀木、金葉榆球等植物和地被,呈現不同季節景觀。庭院工程主要對花園道路兩側修建休閑木平台、觀賞木平台、景觀樹池、景觀座椅等,強化休閑功能。

“工程完工后,不僅可以欣賞屋頂景觀,還可以俯看樓內庭院和外側綠地,我們希望通過這項工程為科學城科技人才提供更多休閑場地。”懷柔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說。

以保証工程質量和施工進度為目標,懷柔區園林綠化局制定了嚴格的監督檢查機制,安排專人定期到現場督導檢查,全方位推進各項工作快速落實。

據了解,屋頂綠化工程是“十三五”期間懷柔區推進的重點工程之一,計劃施工總面積1萬余平方米。此前,該區已經通過屋頂綠化工程在區內四所學校打造“空中花園”,總面積近9000平方米。(鄭秋穎)

(責編:董兆瑞、高星)